创新>>互联网>>

超3万名字节跳动员工向医务救助基金捐款
2020-03-17 17:21: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3月16日发布公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30231位字节跳动员工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捐款,总计金额达到17285026.73元。

同时,字节跳动公司也为这笔善款进行1:1配捐。至此,字节跳动医院救助基金总金额增至4.05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示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于2020年1月25日起正式运行。

截至3月16日,基金已为2334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资助。其中2306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人获资助10万元;28位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获资助100万元。

2334这一人数已经超过此前披露的全国确诊感染的医务人员数量。据报道,2月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介绍,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055例为确诊病例。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表示,医务救助基金仍将持续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提供支持,所有因抗疫感染医务人员或不幸殉职的医务人员家属均可申请。

为保障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捐赠最新进展,包括资助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目前已公示50批捐助名单,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彭银华等殉职医生均在资助名单中。

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参与申请;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