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互联网>>

澳洲歌手6年前的老歌因TikTok热门视频再次走红
2019-07-13 01:08:36 来源:北国网

短视频平台TikTok再次让一首老歌翻红。据《时代》杂志报道,澳大利亚说唱歌手伊基·阿塞莉娅在2013年发布的单曲《Work》,最近因TikTok上的一个热门挑战活动重新走红。

TikTok的用户使用这首歌的第一句“我穿着鲁布托高跟鞋跋山涉水”作为背景音乐,拍摄自己的视频,他们发挥创意,把歌曲里的高跟鞋替换成了五花八门的材料。歌中提到的“鲁布托”指的是法国时尚鞋履设计师克里斯蒂安·鲁布托,他以设计标志性艳红色鞋底的超高跟鞋而出名。

在原创音乐视频中,阿塞莉娅穿着红底鲁布托高跟鞋,昂首阔步地走在一条沙漠高速公路上,用歌声讲述自己如何努力获得人生中的成就。她曾唱到:“宣誓效忠这场争斗。”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挑战,这首歌在TikTok上以一种原生的方式广泛传播起来。当然,并非所有用户都有钱或有兴趣买一双鲁布托高跟鞋。相反,TikTok用户利用这首歌的主题,在鞋子上脑洞大开。到目前为止,水杯、塑料瓶、水桶、高跷甚至是烤箱手套,这些五花八门的材料都被用户改造成了“鞋子”。

对阿塞莉娅来说,这首老歌在TikTok走红的时机特别好:她将于7月19日发行最新专辑《In My Defense》。

TikTok自上线以来,为乐迷提供了一个发现好音乐、与音乐人互动的空间,正在成为全球音乐人推广作品的热门平台。日本流行歌手幸田来未在2010年发表的歌曲《电眼女孩(め組のひと)》,2018年通过TikTok再度流行,使用量超过36万;美国乡村音乐歌手Lil Nas X的单曲《Old Town Road》被选为TikTok挑战的背景音乐后,迅速流行起来,连续多周霸榜“Billboard百强单曲榜”。

责任编辑:赵杰